close
一.談感覺與衝突
1.我的感覺是靈魂的感覺,也是靈魂的低語
2.賽斯乘著時間與感覺來到魯柏的身體
3.有什麼感覺,就表達什麼感覺就好.衝突是必要的過程,為了避免衝突,才能要衝突的雙方各自面對自己.
4.不論面對什麼樣子的困難,穩住你的當下,接受並臣服現在的自己,當擔心與焦慮的情緒出來時,自己就不在當下了.
 
二.親子議題
1.對於孩子的態度,必須因時,因事,因地制宜
(1)上對下:協助自己的孩子在安全無虞上面做積極的體驗
(2)平對平:處理與孩子之間的關係時,以平等的心態互相相處
(3)下對上:以處理事情的角度,讓孩子去發揮自己的創意
2.孩子總是模仿你的
3.在態度上,隨著孩子年紀越大,自由度就要越大,底線就要越往後退
4.孩子青春期前,孩子的能力到哪邊,由父母的態度決定
5.孩子的問題,就是父母沒有辦法面對的自己
 
三.事件與面對
1.事件來的目的就是為了"價值完成"與"意識擴展",利用體驗,讓自己的看法有彈性,對人生的體驗與學習有很大的幫助
2.生命讓自己面對自己課題的作法:點燃,光照,刺激,穿越
3.我成功的創造了我的失敗
4.人的無限可能的首要功課就是焦點要放對地方
5.當心,口,意一致時,效果最好
6.疾病是為了自救,壓力是一種恩寵,都是為了讓自己更認識自己,而死亡則是因為認識自己的過程之中,靈魂過度使用身體導致身體損壞過鉅,因此靈魂想換個身體
 
 
四.防衛機轉
1.防衛機轉通常來自於不願意為自己負責,道家有一句話叫做"自作自受",與賽斯所說的"信念創造實相"有異曲同工之妙
2.仿同:認識與成為的概念
ex:面對一個自己欣賞的人,若是想成為一個像他一樣的人,就會自我成長,但若因這樣的成長太困難,就有可能想認識像這樣的人,請這樣的人保護自己一輩子,導致力量到了別人手上.
3.帶覺知:知道自己即將面對的事,仍敢去做
4.扭曲:嘗試著用扭曲的方式來解讀事實,久了會與現實脫節,現實生活中孰真孰假,都搞不清楚了.
5.反向:我很需要被愛,但我覺得自己不值得,於是我很用心愛別人愛到忘了自我
6.投射:
(1)心理學的投射:壓抑的情緒賦予到他人身上
(2)身心靈的投射:內在壓抑的情緒能量透過製造事件(人際衝突,疾病,意外),使自己將這些能量抒發出去.透過這樣的事件,讓我們更深的認識自己的信念
(3)在身心靈上投射的應對方法(視不同狀況擇一使用):
 <1>與之認同:認同投射者與投射出來的人事物體驗他們的想法,並嘗試整合他們的想法到自已的感知中.
 <2>與之格鬥(對抗):驅離投射者與投射出來的人事物,相信自己的力量不被影響
 
 
五.其他
1.男靈的特質:理性,敢衝,敢負責,果斷
2.空椅治療
(1)靜心
(2)對空椅子邀請你想要面對的人入座
(3)觀想來的人的形相
(4)開始表達
3.當你可以有離婚的能力時,你就可以拿回自己的力量,找回自己的主體性.
[引申]當你相信自己的命運由自己掌握時,你就有傲視天下的本事
4.提醒同學的狀態,是為了讓他們更看清楚自己
5.皮膚病:當外在氛圍與內在氛圍不一致時,就會產生皮膚病或過敏,解決之道就是向外界表達自己的無法面對
6.推薦電影:三個傻瓜,驚爆焦點,倒帶人生,男女上錯身,啊呀!我的神,腦內大作戰,當幸福來敲門,星際效應,小孩不笨2,那時候只剩下勇敢,同步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